红鲤渝与绿鲤豫

【谢绝任何平台转载】

【博肖衍生】 梦玉人引 三十 纳凉

***今天依然是出了夜班来发,这章发完,整个上篇就结束了。我们不久之后的下篇再见~


章节合集

 

谢允见到高司衣与嬴司饰二人时,他俩正在和冯司赞寒暄一番。谢允心里其实是有打算的,他想让宫里的这些能工巧匠为言冰云肚子里要出生的孩子做些小衣服,毕竟再过一个月去南江皇宫的时候,言冰云身子重不方便,只能留在北堂墨染的别院里待产了。

 

冯高嬴三人见郡王走过来,连忙行礼迎接,谢允抬了抬手示意她们起身,举手投足间竟真有皇家王爷的风姿。

 

冯高二人皆是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的。

 

偏巧了,这个嬴司饰抬眼瞧见了俊美郡王一眼,生了邪念,外命妇想变内命妇。

 

嬴司饰两年前当上司饰,本是银匠家的女儿,自小入宫在尚服局服役。生的那是姿色艳丽,头脑也是极聪慧的,无奈当女史时并不像冯司赞那般无欲无求,却一心想攀龙附凤,想成为赵兴峑的后宫,可是江帝就是没看上她。倒是巴结上孙皇后,留在皇后身边一路步步高升,蹉跎了大把年华,转眼开春已经年满三十。这老皇帝看不上她,她卯足劲下了十二分的工夫来讨好巴结这位未来可期的郡王。

 

其实她已经出人头地了,在尚服局是举足轻重的人物了。可人就是这样,总是觊觎自己好像能得到却永远得不到的东西。

 

高嬴二人给谢允量过周身,晚上晚饭过后就分别送上了绘制的图纸。谢允自然知道这是极好的,点头赞许着。吩咐二人照办后,便委托着二位为未出世的孩子们做小衣服小首饰。

 

高嬴二人欣然领命退下,谢允便来到了北堂别院来看望言张二人。

 

张小凡正在院中秋千椅上坐着吃雪梨,他着实丰腴了不少,最近劳作也免了,日渐白皙起来,毕竟才十八岁。

 

张小凡乍一见进来的谢允,越发的潇洒英俊,竟生出几分羞赧出来。谢允看了是一阵情动,走过轻轻揽住他,亲昵笑道:“这般能吃,皇叔都叫你吃穷了。”说罢轻捏着他脸上因吃东西一鼓一鼓的颊肉。

 

真是可爱极了,谢允欺身前去亲吻张小凡。

 

“咳咳咳……”

 

谢允抬头往走廊上望去,只见言冰云扶着大肚子走了出来。已是盛夏,大家都汗津津的,双身子虽然怕热,但言冰云不想待在房里,让随从们往大冰块旁扇风过来。他更想来空旷的地方透透气,院中天井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言冰云一手端着一碗冰镇杨梅,搁在院中的小木桌上,也不急着吃,瞥了一眼院中的两个人,却也不叫唤,坐下来只管拿起扇子扇碗中的杨梅。

 

“还是冰冰好,拿杨梅来给我吃。”谢允伸手便要去抓几颗吃,被言冰云狠狠地用扇子打了他的手,谢允一脸吃痛的夸张表情,瞪大了眼睛盯着言冰云。

 

言冰云还是头也不抬,盯着碗中逐渐融化的冰块,良久才开口,轻笑道:“怎么想吃我这碗里的了,这一碗还不够我吃呢。”

 

听了这番话,谢允开心极了,望向言冰云的眼睛里,笑意盈盈,仿佛天上的星星倒映在他眼里。

 

“胃口近日好些了?我还担心你月份大了,更吃不下东西了。”

 

张小凡也啃着梨子坐了过来。

 

言冰云看着张小凡坐了过来,扇柄一指张小凡,眼睛却看着谢允。

 

“你吃梨啊,梨子水嫩多汁,解渴。”

 

谢允:“解渴不解热。”

 

谢允还没来得及伸进碗的手又被言冰云打了一下。

 

言冰云:“你热着吧,我儿子要吃。”

 

谢允:“你怀着孩子好大的劲啊,吃你几颗杨梅这么小器。”

 

言冰云:“都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你这两样我一样没见着。”

 

谢允飞快地偷抓了几颗杨梅,坐到那边秋千椅上,一面吃一面胡说八道:“我可是既不短也不软,你不是见着了吗,受不受用?嘿嘿……这也太酸了!”谢允倏地酸的睁不开眼了。

 

言冰云笑道:“甜了我可吃不下,问又不问拿了就吃,不怕我放药啊。”

 

谢允走了过来,看着两个吃的正欢的人,长吁一口气,说道:“你给我下的相思药只怕是无药可治,只有你才能治。”

 

张小凡一听,伸了伸舌头,微微地撇了下嘴,有点气恼。眼睛滴溜溜地看向谢允,又期待地看着言冰云。

 

谢允:“九月十八,我就要进大江皇宫了。今天宫里的尚服局的女官都来订做服饰了。我托她们给孩子们做了小衣服小首饰。”

 

言冰云轻抚着肚子,清俊的面容上浮上一缕忧愁。“你还没给孩子取名呢,你这入宫的时间快了,以后再见可能就是他落地了。”

 

谢允搂过张小凡,轻摸着言冰云大大的肚子,笑道:“我希望两个孩子快乐长久,平安如意。冰冰的孩子叫未央,小凡的这个我希望是个女儿,叫如意。大哥哥要多照顾小妹妹啊。”

 

言冰云和张小凡有点诧异地看向谢允,言冰云正色道:“能是女儿吗,我以前说笑的。”

 

谢允道:“不知,我真怕你这儿子骄纵霸道,欺负小凡的乖巧女儿,都说孩儿性情随娘。纪癸先生、苏大夫都言明你这胎是男娃了,只是苏大夫一直没言明小凡肚子里的,听天由命吧。”

 

言冰云:“那是你拿寻常人家的想法去想你大儿子,以后他生下来有人喂养有人教导,自然是文质彬彬、谦恭儒雅。”

 

谢允:“不会,像你冷冰冰的,老婆都讨不到。”还有句“只有嫁给别人做老婆”的话,谢允没有说了,说了又得挨顿骂……

 

言冰云挑眉:“哼,像你没羞没臊,弄大……”还有半句“我们两个人的肚子”,言冰云真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张小凡:“我相信言公子,相信大宝,一定会和二宝和睦相处。我的二宝无论是男是女,只要像阿允说的平安如意就成。”说完便与言冰云相视一笑,这段日子他们已经十分默契,二人同时侧脸相望的一瞬间,竟叫谢允一时错愕。

 

谢允一时语塞,倒是言冰云先说上话了。

 

“阿允,你要不要带着小凡入宫,他现在还没显怀,而且他也熟悉你的起居,有他照顾你,我才放心。”

 

谢允被言冰云这转换来转换去的性子弄得哭笑不得,上一刻还在拌嘴,下一刻就关心自己过得好不好了。

 

“你别担心了,你俩留在皇叔这里,有个伴,我也安心些。不然你这个性子,除了皇叔能和你聊上两句,谁还能和你近身说话吗?”

 

一阵淡淡的檀香味由远及近飘来。

 

“郡王还请早些回家安置,我的这两位尊贵无比的客人可是要睡觉了呢,子午觉很重要的哦。”

 

谢允不舍地二和言张二人抱了抱,看着他们二人进房间睡觉了,北堂墨染在一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谢允一看北堂墨染穿着薄薄的睡衣,睡意朦胧。深深明白这些日子以来他照顾着言张二人的辛苦,自己却不知道从何感谢,也许这份情难以还清。

 

谢允抱拳告别:“皇叔请早些安置,谢允告退。”

 

谢允在入宫前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看言张二人的时间越来越少,南江皇宫内的人越来越多地来到双安村,为这新晋郡王入宫准备奔波着。

 

而九月十六日这天,一众臣工宫人簇拥着新晋的年轻郡王,往南江京城浩浩荡荡地赶去了。

 

 


评论(15)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鲤渝与绿鲤豫 | Powered by LOFTER